美國紐約市議會今天通過法案管制Uber等叫車服務公司的營業車數,並制定司機最低工資標準,對這些叫車公司不啻為一大打擊。

人口850萬的紐約市是美國最大App叫車市場,近年來,公共運輸的夢魘、天文數字的停車費用,在在助長了Lyft、Uber、Via等業者的成長。

叫車業者業績一飛沖天,卻也把紐約傳統「小黃」打趴在地。去年12月以來,有6名黃色計程車司機自殺,其中至少幾人是因不堪收入驟減而走上絕路。

今天通過的法案明定,除了可讓輪椅進入的車型,12個月內停發所有叫車業者的營業車牌照,另由計程車管理協會(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 TLC)訂定駕駛人最低工資。

這讓紐約成為美國第一個限制App叫車服務車數、並為叫車服務司機訂定收入規則的大城市。

計程車管理協會近來委託進行的研究,建議保障司機時薪17.22美元。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矢言簽署法案成法,他表示,這項法案將「阻止造成道路寸步難行的車輛湧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