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及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8〉日在競選辦公室發布發言人團隊,並舉行「挺年輕的!在地聲音 代言高雄」媒體茶會。

陳其邁表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將由立委趙天麟、李昆澤召集,並以林瑩蓉議員為首席發言人。另外,由楊壹婷、蔣宜庭兩位幕僚擔任競選團隊的新媒體發言人。

陳其邁競選發言人陣容橫跨中、青兩個世代,年輕發言人平均年齡更只有27歲,最小僅25歲,每位都是道地的高雄人。他們今天每位均以大地色系作為主基調的dress code,象徵接地氣的在地團隊,不拘泥形式的服裝,代表多元人才的融合,盼以年輕活力呈現質樸的團隊形象。

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在地高雄網紅「麵線妹」蔣宜庭。因為幫忙家計、協助媽媽賣麵線,意外被美食節目發掘曾在批踢踢表特版引發高度關注的她,總是吸引不少網友慕名前去消費。對於這次接任發言人,蔣宜庭謙虛地說是因為認同陳其邁委員對於故鄉高雄的想法,希望能幫上忙,也認為新媒體發言人的工作非常有趣,會努力認真學習。

此外,競選發言人陣容中還有楊壹婷,土生土長的高雄人,畢業於文藻大學外語教學系。曾擔任過立法委員趙天麟的國際事務部執行長與英文教師。個性活潑外向,目前負責主持候選人藝文活動的主持及網路直播。還有發言人高偉勝,現就讀台大國發所碩士班,出生高雄彌陀漁村的勞工家庭,在校園內熱衷學生自治也參與過318學運,負責掌握對手訊息及選戰輿情攻防。

此外,林瑩蓉、邱俊憲、陳信瑜、高閔琳等現任議員,各個都被評鑑為優秀議員的民意代表,他們都在各自所屬的選區中享有極高人氣,這些發言人未來將扮演陳其邁的分身,在新聞發言、新媒體及網路主持,繼續為陳其邁爭取高雄市民的認同。

立法委員及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舉行「挺年輕的!在地聲音 代言高雄」媒體茶會。   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