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日舉辦吉祥物設計比賽,其中編號7號作品「雞」因為造型特別,瞬間在網路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被網友命名「虧雞」,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被媒體問到對這隻吉祥物的看法,直言「五告拜(醜)ㄟ啦!」 

為了爭取青年選票,國民黨青年部近日舉辦「狂5夏祭國民黨吉祥物設計比賽」,預計在9月2日公布第一名吉祥物作品,入圍10強的作品中,7號「雞」遙遙領先,甚至還被網友取名「虧雞」。 

侯友宜受訪時除了笑回「五告拜(醜)ㄟ啦!」,還提到設計圖上「雞屁股還貼了一個黨徽,『虧雞虧雞』讓人家虧一下也不錯啦。」隨後媒體提醒,黨徽貼的地方是大腿,沒想到侯還拍著自己身體說,「差不多啦,那個位置,差不多啦」。 

侯友宜接著說,笑歸笑,還是要尊重原設計者的概念,每個人觀感不一樣,見仁見智,「一定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嘛,尊重原設計者。」 媒體接著問,若「虧雞」票選成第一名,是否願意穿印有這隻雞的衣服。侯友宜未正面回答,笑問「真的是它第一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