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勞權公投聯盟今(8)日下午,赴凱道以汽車鳴笛方式呼籲民眾加入反勞基法修惡及制訂國定假日法公投連署,同時拋出國定假日訂定應回歸人民日常,由大家共同決定。

由於勞工團體不認同勞基法修正案,便自行組成勞權公投聯盟,並發起「廢除勞基法修正案」及「制定國定假日法」2個公投案,公投目前進入第二階段連署,他們希望能在8月底前拼出30萬份連署書。

勞權公投聯盟今日下午在凱道召開「叭叭叭,爸爸節定國假;拒絕過勞,還我七天假」記者會,他們希望透過鳴笛叭叭諧音象徵爸爸,爭取勞工權益。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福凱指出,桃園市產總及勞權公投聯盟對於將國定假日恢復19天推動許多公投連署活動,希望能要回被砍掉的7天假,莊也表示,這7天不一定要是特別節日,但希望用在重要節日,好比父親節,也可定為國定假日。

勞權公投聯盟表示,發起公投是希望全國人民共同決定重要放假日,並非一定要紀念歷史偉人。

記者會最後,除了40台汽車遊行經過凱道,勞團也向總統府丟煙霧罐,希望政府聽見勞工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