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7)日傳出決議不提名南港區西新里里長邱碧珠參加年底里長選舉,使得邱碧珠受到各界關注,且承受輿論壓力,市長柯文哲也於昨晚親自拜訪邱碧珠,為她加油打氣。邱碧珠也讚,柯文哲是努力做事的人,也很感謝柯三年多以來在南港西新里的建設。

邱碧珠今上午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是努力做事的人,也很感謝柯3年多以來在南港西新里的建設,例如東區門戶計畫、拓寬成功橋、改善長者福利等政績,都受到地方肯定,然而,民進黨提名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相對較少到地方走動,對地方基層意見也不夠了解,因此她願意堅定支持柯文哲。

邱碧珠也說,對於民進黨北市黨部未先和她溝通,即傳出可能不提名她參加里長選舉的做法,感到十分難過,坦言自己對民進黨有深厚感情,4年前是因響應民進黨所提出的政策,而支持當時的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 三年多來,她也發現柯市長的確是一個認真做事的人。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今日提到,柯文哲曾感嘆,台灣的政黨政治發展到現在,讓台灣社會在討論公共議題時,常慣性陷入意識形態框架,對台灣民主政治深化沒有正向幫助,也無法讓台灣社會更平順地往前推進。

林筱淇強調,柯文哲四年以來,不分黨派的施政,與許多里長併肩努力,卻因選舉,讓里長承受了許多輿論的壓力,對此感到相當不捨,也說選舉只是一時的,但台北的市政是長遠的,希望大家能以更包容的胸襟來參與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