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黨產會昨宣布認定救國團國民黨附隨組織,並凍結其名下56.1億元財產,推定為不當黨產。國民黨團今(8)日抨擊,黨產會罔顧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與最高行政法院日前才做出「釋憲中暫停訴訟」的裁定,竟率爾「處決」救國團,再次證明黨產會是個目無法紀、只顧追殺政敵的鬥爭工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的欣裕台與中投公司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就聲請解釋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8月2予以駁回。

曾銘宗進一步指出,此裁判精神說明,在大法官未就黨產會的成立與運作,是否有違憲做出解釋前,黨產會應基於憲法保障人民財產精神,「暫停對所謂不當黨產的認定與專橫凍結他人資產」,以免興訟而浪費司法資源。

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說,法治國家行政機關在所依據的法律遭法官提起違憲解釋後,為了尊崇憲法、尊重司法與當事人權益,理應暫停行事,靜待釋憲判決才是,但黨產會卻背道而馳,令人失望。

吳志揚表示,黨產會成立以來「專辦」國民黨,因而引發的司法訴訟,幾乎全以敗訴收場,如今面臨「釋憲裁示」,仍不知反省還繼續胡搞;在選舉到來前快速解決救國團,企圖博正義之名為當權者添妝,只是坐實「鬥爭工具」的惡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