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昨天在政論節目指出,某些黨內同志行為會造成選民混亂,並直接點名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民進黨籍市府顧問周榆修應該主動退黨;對此,洪立齊今天下午出面說明,他看到黨內好像有些人說一套做一套,這讓他很難過,也討厭投機的人;至於高嘉瑜說他支持姚文智,洪稱「我們拭目以待」。

洪立齊昨天在政論節目公開點名周榆修、高嘉瑜「看要不要退黨」,引起外界討論;洪立齊表示,總統蔡英文上星期已授旗給姚文智,高嘉瑜當天也站在後面,「我想包括高議員在內的全黨上下,應該都很清楚民進黨的立場」。

「我討厭投機的人!」洪立齊說,他是第一次參與政治、參與選戰,看到團隊或黨裡面有些人好像講一套做一套,心裡很震撼、很難過,選舉不能有立場不堅定、猶疑或投機主義,要有選擇、並且承擔。

洪立齊說,高嘉瑜說她支持姚文智,我們拭目以待,洪說,高一直強調黨裡面要團結,這點與姚文智有高度共識,姚文智會儘快去拜訪她,經過她今天的發言,「我相信她不是一個投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