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ATJ)昨(7)日發表聯合聲明,指北市府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呼籲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強調,他個人不會去壓新聞,若看每天晚上政論節目就知道,他是被霸凌、被欺負的。

柯文哲去年赴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喊出「兩岸一家親」等論述引發爭議。近期爆出柯P送給國安會的兩岸講稿有A、B稿,傳出今年6月就有電子媒體記者發現,北市府高層卻打電話給媒體壓新聞,且柯文哲甚至還在接受該記者採訪時,脫口稱「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有?」而該記者事後已離職。

柯文哲上午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國際新聞記者聯盟和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發布聲明譴責北市府打壓新聞,柯文哲表示,「我個人是一定不會去壓什麼新聞」,只要看每天晚上call-in節目,「我們是被霸凌、被欺負的,我們怎麼會有機會去……」 。

不過,柯文哲也說,有時候市府發言人會去跟媒體長官溝通,那是另外一回事,「不過,我個人是從來不會去管說你新聞要報不報這樣」。隨後,媒體追問柯,他個人沒有施壓新聞,那團隊有沒有施壓新聞?柯僅說這要去問當事人。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北市府並未干預新聞自由,也未有恫嚇媒體的行為。

至於柯文哲競選團隊近期已找到競選辦公室,位於復興北路上的商業辦公大樓裡,媒體詢問,為什麼柯這次不找共同工作空間?柯文哲回應,因為後來發現 台北市的co-working space,大概8成以上不符合土管條例,而且上次租的那間,屋主損失500萬,他都還不曉得怎麼賠人家,當然他也不會賠啦,但是屋主就損失500萬,因為裝潢費全部泡湯了,「所以後來想一想,不要再害人好了,還是就乖乖找一個商業辦公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