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低迷,外界認為綠營支持者無法完全歸隊,姚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昨(7)日更直接點名,因爲某些黨內同志行為造成選民混淆,指「友柯」議員高嘉瑜、北市府顧問周榆修應自行退黨。媒體今日追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將吸收「友柯」人士組白色聯盟?柯文哲說,「其實我跟你講,我本來沒有那種計畫⋯⋯」、「我們當時也是信守承諾,無黨籍把這市長做完這樣」,回應耐人尋味。

年底首都選戰競爭激烈,柯文哲雖然沒有了綠營奧援,卻掌握行政資源,積極走訪基層里長,不分藍綠都有里長出現「不挺自家人」的現象。南港西新里長邱碧珠不僅公開力挺柯P,更揚言「被開除黨籍也沒關係」,但民進黨市黨部昨日確定開鍘,讓邱碧珠很難過,在個人臉書哭訴「今天阿珠心情特别很難過,難道支持台北市長會做事的市長有錯嗎?」

柯文哲上午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綠營里長被開除,媒體問柯會不會覺得害到她?柯文哲回應,這個是還好啦,「不提名那我覺得是這樣,一個程度,that's all,這樣就好了」。

媒體詢問,現在是否覺得變成挺柯的民進黨人士人人自危,反而變成一種白色恐佈?柯強調,其實他看過統計數字,就是把最近幾次民調拿出來看,「在所有民進黨裡面支持柯文哲還是過半啦」、「所以難道要把一半的民進黨員都開除嗎?這也是很奇怪」

柯文哲說,所以他倒覺得是這樣,也許台灣的政黨政治,應該走向比較柔性政黨,而不是那種剛性政黨的模式,也許會對整個台灣日後的民主政治發展會比較好。

被問到是否認為民進黨開始狗急跳牆?柯無奈回,「唉喲,不要這樣講好不好」。

媒體追問,那柯文哲是否會吸收「友柯」議員、人士,組成白色聯盟?柯文哲指出,「其實我跟你講,我本來沒有那種計畫⋯⋯」、「就是說啊,我們當時也是信守承諾,無黨籍把這市長做完這樣」,回應內容令人耐人尋味。

台北市南港西新里長邱碧珠遭民進黨開鍘,在臉書哭訴。   圖:翻攝邱碧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