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炳坤再審案,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駁回檢方上訴,判蘇無罪;蘇炳坤庭外受訪指出,自己的冤屈已經有32年多,坦白說,今天受到無罪判決其實高興不起來,感謝各界幫忙。

蘇炳坤表示,他清清白白,沒有虧欠司法,也只是一個平凡老百姓、生意人,但家庭、事業卻無緣無故地被弄成這樣,不痛心嗎;他說:「我的冤屈已經有32年多,今天無罪判決,我講一個良心話,我其實高興不起來。」

記者問蘇炳坤,高院今天做出的判決是否為遲來的正義,後續有無求償計畫;蘇炳坤說,「坦白說,已經太晚了」,求償部分會請冤獄平反協會幫忙處理。

蘇炳坤的妻子、兒女、孫子今天也到場聽判;蘇妻說,感謝辯護律師、冤獄平反協會等單位一路以來的協助,真的很感恩、感謝。

蘇炳坤辯護律師之一的尤伯祥說,很欽佩法院所提的上訴駁回理由,這是台灣司法很大的進步。

他表示,在本案救援過程中,當時的檢察官彭南雄扮演重要關鍵角色之一,如果不是彭南雄在案件確定後,願意進一步重啟偵查,他想這個案子無法峰迴路轉,有這麼堅實的再審基礎,而且彭南雄願意本於良心來救這個冤案、做這件事,是非常不容易的。

尤伯祥也說,希望這個案件能讓台灣的司法轉型,增添非常重要的進步動力,而在轉型正義中,司法是非常重要的環節,如果從這個案件作為破口,正視過去刑求遍地的情況,他認為司法轉型可以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