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5月被黨提名後,數份民調皆顯示,姚民調落後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昨(7)日表示,部分支持者意志不夠堅定,因某些黨內同志行為造成選民混淆,點名「友柯」議員高嘉瑜、北市府顧問周榆修應自行退黨。柯文哲今受訪時強調,應狗搖尾巴、不是尾巴搖狗,更嗆別為了一個人、一個派系的利益,「搞到整個民進黨被拖下水,後來連台灣的整個國家利益都被影響了」。

洪立齊昨於政論節目《鄭知道了》對於姚文智目前民調低迷情況發表看法,他認為,最近發現支持者的意志還不夠堅定,原因可能很多,但現在姚已經被黨提名,部分黨內同志行為卻讓人無法理解。洪立齊更進一步直接點名,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及近來曾在其他節目上挺柯的議員高嘉瑜,他們的行為容易讓支持者混淆。

柯文哲上午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僅有時代力量港湖區議員參選人蕭新晟也到場參加活動,並迎接柯文哲的來臨。

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今天似乎只有時代力量參選人來參加,柯P回應,選舉慢慢到了,就開始會有候選人會跟來嘛。

對於洪立齊點名高嘉瑜、周榆修應退黨,而力挺柯文哲的民進黨籍南港西新里長邱碧珠昨也確定被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開鍘。柯文哲表示,其實不管是昨天那個里長或高嘉瑜,他們基本上都還是算民進黨的堅定支持者,也許總統、立委、里長每個都支持民進黨,「只有在市長覺得我做得比較好、支持我」,他覺得不應當一個參選人的發言人出來講這種話,他比喻「應該狗搖尾巴、不是尾巴咬狗」,他直言「這實在是怪怪的」。

柯文哲也強調,「我是說不要因為一個人、或一個派系的力量,去綁架整個黨的利益、甚至影響到整個台灣的國家利益」。

隨後,媒體再度追問周榆修也被洪立齊點名應退黨。柯文哲回應時,重申「要狗搖尾巴、不要尾巴搖狗」,更進一步意有所指地說,「不要為了一個人、一個派系的利益,搞到整個民進黨被拖下水,後來連台灣的整個國家利益都被影響了」。

時代力量港湖區參選人蕭新晟在活動會場迎接柯文哲。   圖:曾薏伃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