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投資公司「台杉投資管理顧問公司」去年完成第一階段1.26億元募資,國民黨團近日接連質疑為「金融版鐽鎮案」,更直指決定投資標的的成員大都是「蔡友友」,國民黨團今(9)天前往監察院遞交陳情狀,盼監委深入調查國發會、金管會與泛公股董事長是否涉及違法失職。

具財經專業的資深藍委費鴻泰指出,台杉投資金額的去向,最終授權給台杉投資經理邱南璋決定,而邱南璋又與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兒子同名同姓,至今邱南璋始終不願吐露真相,因此費鴻泰也溫情嘲諷,父親節到了,希望邱南璋致電給父親,說聲父親節快樂,並擁抱一下父親。

另一名長期關注財經議題的資深藍委賴士葆直言,由於台杉水牛一號已開始運作,先前財政部要求調閱合約、投資標的等資料,卻遭打槍,台杉管理官司如同黑店,「錢給他之後,不能過問怎麼使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台杉投資管理委員會成員楊育民、何美玥、張鴻仁等3人,過去是宇昌案的要角,且張鴻仁在生技界有重大影響力,質疑民進黨恐把錢搬往張鴻仁曾任職的生技公司。

記者會結束後,三人步行前往監察院,遞交長達六頁的陳情書,希望監委深入調查國發會、金管會、泛公股銀行董事長是否涉及違法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