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議昨天做出決議,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全面凍結救國團56.1億元的資產,禁止處分。救國團秘書處主任鄭斐文等人今(8)日上午與黨產會協商前受訪表示,黨產會這項違憲處分對救國團權益影響非常重大,會造成數百萬消費糾紛,最快會在1週內向台北高等行法院提出停止執行。對此,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說,救國團必要的營運費用,黨產會將會許可。

黨產會今天邀請救國團協商,在認定救國團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後,其財產將禁止處分,需要黨產會許可才可以運用,由於救國團活動關係社會層面很廣,因此,希望讓讓影響層面降至最低。

鄭斐文指出,救國團是為了社會大眾的權益與社會安定,才願意與黨產會協調,主要是看黨產會如何協調救國團各運動中心等經費的支出,以及如何動支相關費用。

施錦芳則強調,未來在申請經費許可案件時,只要救國團誠心面對,真實呈現面對營運全貌,黨產會將朝影響最小的方向進行,希望維持救國團最基本的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