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於今(8)日表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打從心底就是跟國民黨綁在一起,與國民黨處於緊密結合狀態,但是侯友宜卻會時常把國民黨的標示隱藏起來,選民要看清楚才好。

蘇貞昌於今(8)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提到,侯友宜經常開一些空頭支票,跟民眾宣稱他當選後會要做什麼。但是在新北市長朱立倫的8年任期內,侯友宜在擔任朱立倫副手時,為何不去兌現那些支票內容,反而是要等到未來當選新北市長後才要去做,蘇貞昌疑惑地表示,侯友宜是在隱藏實力,還是在說明朱立倫的不行?

蘇貞昌表示,侯友宜常會出席國民黨的會議,一開完就會脫掉那件KMT(國民黨)的衣服,可是其實侯友宜打從心底已經跟國民黨綁在一起,才會說出「如果國民黨沒選上新北市長,國民黨就會泡沫化」這種話。

蘇貞昌提到,現在大力推動重啟核四的人為國民黨與前總統馬英九,身為國民黨這次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必須明確的告訴新北市的選民,他到底是贊成還是反對重啟核四,不能老是要與這件事情進行切割。先前大力支持重啟核四的便是國民黨和前總統馬英九,侯一開始是反對重啟,但是一知道國民黨支持後,卻不再見其言論,切割行為實屬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