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一棟公寓的3樓於今(8)日清晨3點多發生火警,因為房子是木造隔間,造成火勢蔓延迅速,警消獲報後雖然迅速滅火,不過仍在臥室與陽台發現祖父、父親以及年僅7歲的孫子遭燒死,祖母全身90%灼傷,已經緊急送至醫院急救。

警消約於清晨3點37分獲報,出動消防人員112人、各式車輛共42輛前往救援,不過因火勢有向4樓延燒的趨勢,警消立即疏散附近的住戶,隨後火勢被控制,約於4點18分熄滅。

經過警消調查,76歲的辜吉雄與妻子共育有5名子女,與40歲的兒子辜錦和同住,辜錦和妻子由於工作緣故,與兒子住在三芝,因此逃過一劫。警消再撲滅火勢之後,於臥室發現辜吉雄的兒子和孫子,在陽台發現辜吉雄,在洗手台發現他的妻子,四人應是因為火勢猛烈而逃生不及。附近的鄰居也有3人因濃煙而嗆傷,後來送醫治療。

據警消表示,起火點可能是在客廳,因一家四口皆已熟睡,警覺性降低,太晚發現火警。加上內部均為木製隔間,導致火勢蔓延非常迅速,燃燒面積大約為30坪。消防局則建議老舊公寓裝設住景氣,隔間應使用防火材質會較為安全。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趕到現場關切,並至醫院慰問家屬,並說市府將會全力協助處理後續,而造成火災的詳細原因,火調人員仍在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