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生活風格雜誌《Monocle》7、8月號雜誌選了一支由全球最棒的市長組成的虛擬足球隊,其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入選,在批踢踢引發議論。柯文哲今(7)日受訪時,被問到入選是否感到開心?柯文哲反問「這有什麼好開心的?」他強調,「台灣在世界上本來就不是很差的國家」。

有網友在批踢踢分享任職於「Interaction-Design.org」的陳靜儀臉書,英國生活風格雜誌《Monocle》,因為世界賽熱度,在7、8月號雜誌選了一支由全球最棒的市長組成的虛擬足球隊,柯文哲也獲選擔任中場球員,其他人選還包含加州、拉斯維加斯、首爾、奧克蘭等市長。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向親民問政小組報告政策性預算及優先法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柯,對於入選全球最棒市長,柯文哲說,早上有看了一下。媒體追問,那被評選到開心嗎?柯反問「這有什麼好開心的?」

媒體詢問,這樣是否有台灣又再度讓人家看見的感覺?柯文哲回應,沒有啦,台灣在世界上本來就不是很差的國家,而且台灣有很多項目還是世界第一,像是蘭花什麼的,「欸,台灣算人口、算經濟實力,我們在100多個國家排名算前面的!」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英國雜誌怎麼會報導台北,柯文哲是否有買榜嫌疑?柯文哲聽聞後,則笑稱「齁……我如果有辦法買到英國,那也實在是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