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引用法條婉拒進台北市議會備詢,引發泛藍議員批評。傳出國民黨立院黨團考慮以農委會持有北農股份22.76%為由,依據《國營事業管理法》相關規定及立法精神,要求吳音寧進立院經濟委員會報告備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受訪回應,北農停車場、建築物全都是北市府的,她處理也是台北市的事,她去立法院反而不切實際,還是乖乖來市議會備詢比較實在。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指出,北農公司公股達45.52%,農委會佔一半22.76%。吳音寧是農委會推薦給北市府的北農總經理,黨團希望她能來經濟委員會報告她在北農公司的產銷情況,並配合農委會一起來說明鳳梨、香蕉、芒果等產銷失衡的問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則說,北農公司不是農委會可以指揮調動的,農委會尊重北市府,如果立院要求北農的誰要到立院報告,應該要先通知北市府,這部分農委會也樂於協調。

柯文哲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向親民問政小組報告政策性預算及優先法案,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柯文哲被問到吳音寧若去立院備詢比較能解決問題?柯冷笑了幾聲,直言「當然不會」,因為北農公司的停車場、建築物都是北市府的,她處理的是台北市的事,去立法院反而不切實際,還是乖乖來台北市議會備詢比較實在。

柯文哲更說,現在不是在勸吳音寧進來議會備詢,而是發公文給北農了,北市府希望吳音寧要來,而且董事會上,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也會親自要求吳音寧要來。若吳音寧堅決不來議會備詢?柯回應,這個農委會自己要思考,因為人是農委會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