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立委楊麗環今 (7) 日在臉書發文,意指黨提名人陳學聖參選桃園市長卻民調低落,強調她自己具有超黨派認同的群眾基礎,對於找回昔日榮景「從未歇止過」。對此,陳學聖稍晚發布聲明稿回應,黨有黨的機制,電話民調就是最真實反映民情及民心的參考數據,他深知黨沒有分裂的本錢,喊話楊麗環「希望楊同志以大局為重」,及早團結歸隊。

陳學聖表示,先前「換聖」風波,他自始自終都戰戰兢兢面對,不敢忽視,而早在楊麗環有意參選角逐之際,他就不斷促請黨中央居中協調,強調他個人「絕對沒有對楊同志不聞不問。」 

陳學聖也指出,黨有黨的機制,電話民調就是最真實反映民情及民心的參考數據,如果堅守黨的理念,作為一個忠貞黨員,應該是遵循黨的機制運作。即使當初初選結果若是楊麗環或另一位候選人魯明哲勝出,他也絕對會力挺到底。「因為學聖知道,個人的成功得失事小,黨及國家的未來,才是學聖真正關心的事。」 

陳學聖說,民調落後,再再顯示國民黨在桃園沒有分裂的本錢,也唯有團結一致,呼籲泛藍選民踴躍投票,才有藍天再現的機會。他並以楊麗環現任團長的桃園市藍天志工團為例指出,當初國民黨中常會通過「中國國民黨藍天志工團設置要點」成立藍天志工團,就是寄予「輔選」的重任,讓黨中央和地方透過藍天志工團的協助運作下,一同團結努力,為2018選戰替國民黨拿下勝利。」 

陳學聖說,他從頭到尾沒有對楊有意參選一事發表任何負面的言論,也從未提及楊破壞團結,他並向楊麗環喊話「希望楊同志以大局為重。」就如同329民調初選公布隔天,楊在臉書發文「我衷心祝福陳學聖能順利當選桃園市長」一樣力挺、支持他。 

陳學聖強調,國民黨從朱立倫到吳志揚執政超過13年,現階段許多的建設都是在前兩任國民黨籍縣長時期計畫執行的,而他個人在桃園也深耕將近11年,深知桃園要的是什麼,他也會一步一步推出政見,讓桃園民眾看見國民黨是有能力將桃園市治理好,一定會幫桃園人找到願景、未來與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