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自選戰開打以來,被外界稱為佛系選舉,他今(7)日接受電台採訪,卻一反原本的溫和態度,直批蔡政府在兩岸議題上有如「笨蛋外交」,他說,蔡政府無視現實環境,以「阿Q式精神勝利法」一味地以反制衝撞,有如累犯型家暴家長,最後結果都是反而讓國人招致懲罰式對待。

丁守中認為,兩岸關係密切是事實,「中國是最大的市場也是貿易順差的來源」,他不理解為何要去搞對抗、自討苦吃。丁守中進一步指出,對於產業面而言,兩岸關係應是搭順風車「應該是補藥而非毒藥」,並重批目前與中國如同對外敵對的政策是「沒有腦筋」。自己若當選,「將與國際與中國各城市都會展開交流」。

對於正在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丁守中提出捷運北環段、南環段遲遲未興建,以及東門市場老舊待轉型等,直指柯文哲執政4年看不到建樹,「省錢卻拿市民福祉利益做為犧牲。」至於大巨蛋懸而未決,但近日又有動工跡象,丁守中也質疑柯市府是否暗中達成協議,並向柯文哲喊話,「用透明檢驗,不要用『學姊』或文宣包裝」,重申要求公開辯論。

丁守中批評,「柯文哲是越來越紅,但台北市在國際競爭力下滑。」對照民調則顯示,柯文哲趨於穩定,但另一競爭對手姚文智則有民調下滑的趨勢。被問及面對「棄姚保柯」的話題,丁守中認為是選戰刻意操作,參考價值有限。面對外界以佛系、潛水或打陸軍戰形容他的競選策略,丁守中自比「遶境者」,他指稱,佛系最強的就是媽祖遶境,自己是「一步一腳印」,用蹲馬步方式勤跑基層,在鞏固基本盤之餘,「只要再衝5%,我們就贏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