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航空史上首次! 機師工會為旅客安全及合理權益· 從7月中發起罷工投票,今 (7) 日開票結果,高達98%會員同意罷工,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 八月下旬前若未能與資方協商達初步協議,將宣布罷工時間,進行罷工前會先告知,但沒有三天前的規定。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自7月16日起,依法定程序所舉行、由全體會員所進行的罷工投票,工會內兩大分會為華航分會與長榮分會,這次投票的會員有1,426人,華航分會878人,長榮分會542人,其他航空6人,參與投票的會員人數比例均已超過八成。機師工會發言人陳祥麟表示,今 (7) 日上午九時在桃園市工會辦公室內進行公開開票,開票結果領票人數1,212人,通過贊成罷工人數1,187人,不贊成罷工20人,無效票5票,同意罷工比例高達98%,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 

工會強調,罷工從來就不是工會「目標」;一個平等、有效、實質能讓勞資雙方理性溝通並達成協議的「協商」,才是工會追求的。他們認為『真正好戰』甚至『主動宣戰』的,是華航與長榮的資方。」工會表示,如果資方沒有善意回應,工會會在8月下旬宣布罷工時間。至於若華航、長榮資方一方跟工會達成協議,是否仍持續罷工,工會表示不預先假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