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情恐添變數,繼「換聖」風波後,初選過程落敗的前立委楊麗環今(7)天在臉書不諱言地指出,「團結不該只是口號,投給沒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與投廢票有何不同?」對此,代表黨內參選桃園市長的黨籍立委陳學聖也向楊麗環喊話,國民黨行動中常會預計8月下旬開到桃園,希望楊麗環盡快加入團結行列。

楊麗環7日凌晨在臉書寫了一封長達865字的信件給國民黨黨員,信中提到,「黨內提名人的民調在提名後不升反降,僅剩兩成,遠低於傳統基本盤,反映出高喊團結已於事無補」,「若只靠團結深藍選票,或團結投給沒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與投廢票有何不同?」

對此,陳學聖信心表示,初選過後不放棄任何努力機會,盡量讓每個人一起團結打贏選戰,「包括楊麗環在內」,都希望能夠一起成全大局。他說,先前傳出花蓮縣長傅崐萁要參選,最後也是為了大局,傅也全力相挺他。

談及民調持續低迷,陳學聖解釋,先前是因為尚未整合完畢,如今已完成整合,下午即將在桃園市議會召開共識營,自己的民調也從谷地往上攀升,與鄭文燦的差距接近15%,「若楊麗環加入團結行列,國民黨翻盤的可能性就很高」。

陳學聖補充,週日也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來幫他掃街輔選,而行動中常會也將於8月下旬開到桃園市,屆時可能邀請黨主席吳敦義陪同登記參選,這就代表國民黨已整合完畢往前走,「希望楊麗環趕快加入團結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