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印尼觀光勝地龍目島(Lombok)發生7.0大規模強震,不幸釀成重大傷亡。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7)日在記者會上說明,政府將會進行後續捐款,詳細的協助內容與事項則會根據對方需求來調整,再做出決定,希望台灣愛心能夠花在刀口,對當地災民可以真的有幫助。

對此,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寫道,台灣已經準備好協助印尼,印尼總統對台特使翁俊民也說希望台灣能夠捐助重建。李憲章說,台灣一直都積極參與國際人道援助,根據國際災難原則與立場,目前已經在研議救災內容,並與印尼方溝通,了解其需求。外交部將會結合民間力量,進行後續協助。

對於目前在印尼龍目島的台灣人狀況,李憲章說,共有15名國人滯留龍目島,目前12人將在這兩天返回台北,另外3人還沒決定返國時間。此外,在外島Giligili的一組台灣人安全無虞,不過目前聯繫不上,因此無法得知人數,而當地兩家收治傷患的醫院,我國外館人員檢視過後,並無看到台灣人出現於受傷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