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力公司的「台電e櫃檯App」除具備各項用電申請、電費繳交、案件進度查詢與推播功能外,在去年9月也新增開放線上信用卡繳電費功能;今(7)日,這款App再新增「搬家結算電費」功能,讓大家可以在家輕鬆繳費。台電表示,這款App能讓民眾搬家繳電費更方便,並掌握用電資訊。

台電指出,平均一年約有24萬件申請案辦理中途結清電費,以往需到台電營業據點臨櫃申辦,現在不需要到現場,App就可以線上結算;至於一般住家與小商家若有房屋買賣、租賃等,需提早抄表結算的情形,都可用App申請,輸入電表指數計算電費,即可線上繳費或攜條碼到超商繳費。

台電表示,App升級改版後,除了新增搬家結算電費功能,如果電費超過代收截止日,用戶不需再到台電營業據點繳款,在終止契約拆除電表前,可使用App繳電費,此外也開放線上繳納申請用電的線路補助費,縮短案件辦理時程。

台電e櫃檯App今(7)日將開放「搬家結算電費」功能。   圖:台灣電力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