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爆出國安會兩岸講稿A、B稿事件後,傳出今年6月就有電子媒體記者發現,北市府高層卻打電話給媒體壓新聞,且柯文哲甚至還在接受該記者採訪時,脫口稱「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有?」而該記者事後已離職。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日在節目上火力全開,痛批「我在新聞工作這麼多年,從沒碰過這麼猥褻自己國家第四權的政治人物!」

周玉蔻上午主持廣播節目《蔻蔻早餐》,邀請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台灣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針對柯文哲兩岸講稿爆出A、B稿版本後,卻打壓新聞一事進行討論。

而周玉蔻昨批柯文哲「網路流氓」,柯則回稱,周玉蔻的話「看看、聽聽就好」;至於是否有致電媒體壓新聞?柯文哲說,「其實也不會是我打的」,但未否認有人打電話。

周玉蔻今日再批,什麼叫做她的話聽聽就好?她直言,「我又不是你媽!」公開挑戰柯文哲,「如果講錯了請你批判,講對了你就改正」,但似乎就是因為柯文哲膽小如鼠,講中了問題,柯就迴避、不敢回嘴,「柯文哲不是有仇必報、有問必答的嗎?」

對於柯文哲對記者說出「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有?」一話,周玉蔻更是怒批「我在新聞工作這麼多年,從沒碰過這麼猥褻自己國家第四權的政治人物!」陳益能也強調,那種事情是絕對不能開玩笑的,不解柯怎麼會說出「我們擺平你了沒有?」這種話,柯文哲今天身為一個市長,不管怎樣這樣說就是不可以,台灣記者協會預計今日將會對此發布聲明,要求柯文哲講清楚。

陳益能還提到,這已經不是北市府第一次打壓新聞自由,今年6月《鏡週刊》報導因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防治中心主任莊苹不慎將愛滋病患個資上傳到雲端,造成名單外洩,北市衛生局卻發文要求記者說明。此外,《風傳媒》記者年初報導台北燈節新聞,寫了北市府和承包商的事情,卻遭柯文哲下令「封殺」,要求所有一級主管都不要接該記者電話,更讓國際NGO「無國界記者組織」關注,發布聲明譴責柯文哲行為,希望柯文哲不應藐視記者。

至於柯文哲昨針對國安會講稿A、B稿事件打壓新聞一事,他稱這牽涉到議會要回答,要準備好,全部整理資料好再公布,而且議會再問,他還是照正常程序,先回答議會再處理。王世堅也批評,柯文哲什麼時候尊重過市議會?光講稿就有多份講法,也是因為這次要求柯到議會做專案報告,一再催逼之下,柯文哲下週一才會到議會報告。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為了個人政治利益都會不擇手段,然後平常知道有媒體時,就裝傻、摳一摳頭髮。

最後,周玉蔻也指出,柯文哲當初應是透過管道將兩岸講稿交給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但陳俊麟都沒站出來多做說明,應該正式趕緊出面說清楚、講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