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選情可能再生變化? 繼先前國民黨傳出桃園市「換聖」風波後,原本在3月黨內民調以不到5個百分點差距輸給陳學聖楊麗環今(7)日凌晨在臉書發表「致中國國民黨黨員的一封信」指出,國民黨初選前她是最認真參選的市長候選人,十三區走透透,拜訪過桃園市超過400位里長,初選結果卻與外界預測完全相反;她指出,近幾個月來黨提名人陳學聖民調不升反降,僅剩二成,強調「團結不該淪為打擊異己的工具」、「麗環具有超黨派認同的群眾基礎,麗環絕對能做到!」,最後還以「麗環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必定全力以赴」向同黨同志喊話「一起團結勝選,贏回桃園!」

楊麗環在信中指出,黨內初選民調結果是陳學聖勝出,「當時本黨同志似乎也以為推出的是最強棒;然而,僅數月之隔,國民黨的市長提名人民調卻大輸36%,還引發要強烈「換聖」的軒然大波,造成本黨同志憂心忡忡,不禁令人反思當初民調過程的諸多疑點,答案似乎不言可喻。」 

楊麗環說,黨提名人的民調在提名後不升反降,僅剩兩成,遠低於傳統基本盤,除了反映出民眾不認同與無法勝選外,這表示高喊團結已於事無補,只是粉飾太平避崩盤而已。 

楊麗環向黨員喊話表示,「您的擔心,麗環都知道。麗環出身基層,最接地氣,也深信自己最有能力可以團結泛藍?整合所有在野勢力打敗鄭文燦,贏得勝選;團結不該只是口號,如果只靠團結深藍選票,或團結投給一個絕對沒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與投廢票有何不同?」 

楊麗環說:「團結也不該淪為打擊異己的工具,而是實際團結泛藍,整合在野勢力能力的展現,麗環具有超黨派認同的群眾基礎,麗環絕對能做到!」。楊麗環說:「在桃園黨部堅持「換聖」,民眾「棄聖」, 黨工卻每每以破壞團結的帽子扣在麗環身上,把黨內自高層至基層無法團結的原因都歸咎到麗環身上,但我相信黨員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誰真心愛黨,誰真心為黨,誰能贏得勝選,大家的心裡都清楚!」 

楊麗環說,追求桃園的經濟發展,找回昔日榮景,她從未歇止過;她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必定全力以赴,不畏艱難,不畏險阻,達成目標,這是黨國先烈的精神,也是桃園女兒的精神,更是跨世代新桃園人的精神,成就桃園大時代,讓我們一起團結勝選,贏回桃園。

 

 

楊麗環臉書全文如下:

《楊麗環致中國國民黨黨員的一封信》
 
敬愛的先進同志們!
我是桃園的女兒楊麗環,也是多年來受您愛護與支持的忠貞黨員楊麗環。我熱愛我的黨,在黨內分裂、低潮乃至失去政權之際,我依然堅守黨的理念,秉持中道,不離不棄;去年在黨內同志怯戰的氛圍下,麗環率先挺身而出,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十三區走透透,舉辦五十幾場基層草根座談會,拜訪超過四百位里長,傾聽民意,闡述政見,全力備戰,是最認真參選的一位。
 
然而,一場黨內初選的結果出爐,卻和外界預測的完全相反,輿論譁然,提名的對象不是我,而是自稱民調已能贏鄭文燦2%的陳學聖,當時本黨同志似乎也以為推出的是最強棒;然而,僅數月之隔,國民黨的市長提名人民調卻大輸36%,還引發要強烈「換聖」的軒然大波,造成本黨同志憂心忡忡,不禁令人反思當初民調過程的諸多疑點,答案似乎不言可喻。黨的提名人選民調不升反降,僅剩二成,遠低於傳統基本盤,除了反映出民眾不認同、無法勝選之外,也表示高喊團結已於事無補,只是粉飾太平避免崩盤而已。
 
面對這樣的困局,您的擔心,麗環都知道。麗環出身基層,最接地氣,也深信自己最有能力可以團結泛藍、整合所有在野勢力打敗鄭文燦,贏得勝選;團結不該只是口號,如果只靠團結深藍選票,或團結投給一個絕對沒有機會當選的候選人,與投廢票有何不同?同時,團結也不該淪為打擊異己的工具,而是實際團結泛藍、在野勢力能力的展現,麗環具有超黨派認同的群眾基礎,麗環絕對能做到!
 
惟令人遺憾的是,自初選過後,本黨從中央到地方黨部,對麗環不聞不問,未曾釋出一絲善意,也忘記本黨在諸多縣市或明或暗的黨內分裂,在桃園黨部堅持「換聖」,民眾「棄聖」, 黨工卻每每以破壞團結的帽子扣在麗環身上,把黨內自高層至基層無法團結的原因都歸咎到麗環身上,但我相信黨員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誰真心愛黨,誰真心為黨,誰能贏得勝選,大家的心裡都清楚!
 
親愛的同志們! 追求桃園的經濟發展,找回昔日榮景,麗環從未歇止過;麗環下定決心要做的事必定全力以赴,不畏艱難,不畏險阻,達成目標,這是黨國先烈的精神,也是桃園女兒的精神,更是跨世代新桃園人的精神,成就桃園大時代,讓我們一起團結勝選,贏回桃園!
  
                       楊麗環 敬上
                       2018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