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市政府6日發布新聞指出,將提前中央一年補助2-4歲私幼學費每學期1萬元,參選嘉義市長的市議會議長蕭淑麗提出三點質疑,第一,此筆預算市府自籌,尚未經過議會通過,何來經費?第二,中央希望地方縣市不要選舉加碼,涂市長與中央不同調,所求為何?第三,涂市長上任三年多不做,選舉將近才提出,是否引發政策買票之嫌?

蕭淑麗表示,她絕對支持任何對市民有利的公共政策,她與多位議員討論此事時,有議員表示,涂市長所提的政策,市府要自編經費,由全體市民買單,但是預算案尚未經過議會通過,即擅自召開記者會大開支票,明顯綁架議員,相當不尊重議會。

其次,行政院長賴清德強調托育補助應全國一致,過去各縣市即使財政困難,仍在選舉期間提出很多超出負擔的社福補助,所以行政院才會出面整合,希望不要再加碼。然而,涂市長卻搶先偷跑,故意與中央唱反調,居心叵測。

此外,蕭淑麗表示,早在端午節時,她即提出婦幼政策一條龍,涂市長上任三年多不做,在選舉只剩下三個多月的此時,才提出補助2-4歲私幼學費,這個時間點,讓人合理懷疑是否有政策買票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