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波隆那(Bologna)機場附近高速公路,驚傳火燒車!有油罐車發生猛烈爆炸,造成至少3人死亡、67人受傷,包含2名高速公路警察,公路冒出熊熊烈火,出現大面積塌陷,雙向交通中斷,附近民宅玻璃也受爆炸影響毀損。

安莎通訊社報導,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6日中午時分,1輛裝載易燃物質的油罐車發生交通意外,引發劇烈爆炸,現場隨即冒起巨大火球伴隨大量濃煙,有目擊者指出,還有1輛滿載車輛的大卡車也撞在一起,蕈狀黑煙直衝雲霄。

警消趕到現場,立即封鎖道路,巨大撞擊與爆炸威力造成現場通往艾米利亞(Emilia)的橋樑公路倒塌,衝擊力甚至導致附近建築物的玻璃窗破裂,部分傷者被玻璃碎片割傷,但通往機場的動線不受影響。

目前該高速公路雙向封閉,東西向連結義大利的交通大受影響。有關當局表示,波隆那市北部的一條主要公路交匯處已經關閉,該處連接義大利北部與亞得里亞海沿岸的2條主要高速公路,也是該國下週進入主要夏季假期的熱門目的地。

至於引發大爆炸的油罐車裝載何種燃料,官員沒有立即說明,但當地新聞機構安莎通訊社報導是液化石油瓦斯。

雖然經過3小時灌救,火勢已經撲滅,但該區域溫度仍然相當高,消防人員持續努力灑水降溫中。

義大利波隆那機場附近高速公路傳火燒車意外,公路塌陷,死傷慘重。   圖:翻攝義大利州警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