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駐泗水辦事處今(8月6)日晚間7時回報,該處已與滯留龍目島及其外島Giligili的15位國人取得聯繫 (其中一組尚在G島旅遊的國人因該島部分停電且電訊不穩,尚未再度取得聯繫,人數亦待確認),目前均獲妥適安頓,且安全無虞。

駐處人員於本日中午趕抵龍目島後,即與上述國人取得聯繫,除租用車輛接送及協助安排食宿事宜外,並尊重當事人意願,協助安排最近返臺班機及提供相關協助。此外,駐處人員亦前往當地收置震災傷患的兩家醫院確認有無我國人,經清查其中一家並無我國人,另家醫院則仍待回覆確認。

外交部再次提醒國人赴印尼應提高警覺,暫勿前往龍目島及相關離島,並隨時注意自身安全。倘國人在印尼境內遭遇急難需要協助,請即撥打我駐印尼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0811-984-676)或駐泗水辦事處緊急聯絡電話(0822-5766-9680);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電話:0800-08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