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皇家航空今天宣布,12月3日將重返台灣市場,每週3班。汶萊皇家航空都是以城市名稱標註各航點,台灣航線就是台北

汶萊皇家航空指出,有注意到中國大陸要求外籍航空公司將台灣航點更名為中國一事,但汶萊皇家航空官網上對所有航點,都以城市名稱及機場國際代碼標註,所以台灣航線就是用Taipei加上桃園國際機場國際代碼TPE。

目前,汶萊皇家航空官網上可看到一張以台北101大樓為背景的圖片,並寫上in Taipei,the sun riseswith tradition。

汶萊皇家航空曾在1986年首航台北,2003年台灣發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而停飛,近幾年都會在春節期間以包機飛台灣。

12月3日起,汶萊皇家航空每週3班從桃園直飛汶萊首都斯里百加灣市,使用空中巴士A320NEO機型。

汶萊皇家航空透過台灣總代理萬鈞旅行社發布新聞稿,執行長Karam Chand表示,對於汶萊來說,台灣是充滿魅力的觀光業市場,很興奮能夠重返台灣,提供旅客直飛汶萊,利用汶萊航空飛行網絡串聯至多個國家及提供多元化的產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