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8月3日爆發病毒感染事件,總裁暨副董事長魏哲家表示,今天下午已全數恢復生產,沒有內鬼,也沒有駭客攻擊

台積電下午舉行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由魏哲家親自出面,針對電腦病毒感染事件說明。資深副總經理暨財務長何麗梅、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資訊技術資深處長陳文耀與技術系統整合處處長吳俊宏出席也一同出席。

魏哲家表示,因整個公司向他報告,且這事件大家都關心台積電對這事件的處理,為讓外界能夠安心與放心,決定親自出面說明。

魏哲家說,這次事件是台積電自身的疏失,並未將新機台於連結網路前先隔離確保無病毒,造成病毒進入公司網路,台積電過去已安裝上萬台機台,對於會發生這事件相當遺憾。

對於外界懷疑這事件中是否有內鬼,魏哲家表示,沒有內鬼,沒有駭客攻擊,且與近期內部人事異動沒有關聯。

魏哲家說,昨天機台已全數恢復,只是為小心處理,復原花費時間比預計多,不過,今天下午已全數恢復生產。

基於保守原則,台積電5日估計這次病毒事件對第3季營收影響約3%,魏哲家表示,隨著目前恢復生產,並與客戶密切溝通,今天估計事件對第3季營收影響將不超過2%。

魏哲家強調,當前重點是要儘速趕工生產,並要交給客戶好的貨,至於求償與追究責任目前還不在考慮內,是以後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