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族群經營羅騰園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日前被爆與房東意見不合而被要求限期搬離,對此,房東陳素綿今天則開記者會表示,純因口角才決定不再租。

陳素綿今天由屏東市民代表方華雄安排召開記者會,針對與蔣月惠的口角做說明,陳素綿說,自己是廣慈功德會會長,常帶著功德會成員到羅騰園教院生跳舞,蔣月惠也常常轉介弱勢個案,由功德會協助。她說,與蔣月惠約20年前在國代林育生所開的手語班認識,目前出租給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的房子民國99年簽租5年;到期後沒再續簽,蔣月惠仍每個月付新台幣2萬元續租至今。

「是因為里長來拜託我,遊說蔣不要再阻擋拓寬社區道路的事,上週四她到羅騰園,才剛開口蔣就很大聲的叫我不要再講羅騰園立案的事。」後來兩人因此吵了起來,陳素綿才會脫口而出的說不再出租房舍給羅騰園。但她同時也承諾,如果羅騰園無法在3個月內找到房子,她不會強趕。

然而蔣月惠的去意已決,蔣說,當天她的態度是不是讓房東覺得不好,她不知道,不過,大家好聚好散,位於大洲里向陳素綿租的房子是讓院生住宿用,她已在屏東市和生路一段羅騰園名下財產的才藝教室後方租到房子,一個月6000元,最近將會搬過去,至於屏東縣政府函文羅騰園限期改善非法收容殘障人士部分,蔣月惠強調,依法羅騰園可以收容6名殘障人士,她將繼續收留6名有殘障手冊的院生,其他的街友將解散,另外,有幾名沒有殘障手冊的邊緣戶她也將收留,這部分並不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