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聲勢看漲,有媒體今(6)日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若參選2020年總統,支持度與看好度都居冠,儼然成為「台灣最大尾」。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受訪直言,有些特定媒體的民調,都是為了特定對象服務,大家可以自己填空,「大家都清楚」。

據《中國時報》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2020年總統選舉,若在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朱立倫、柯文哲三人對陣下,支持度依序為柯文哲31.5%、朱立倫26.9%、蔡英文12.1%;假如民進黨改由賴清德上陣,支持度依序則是柯文哲32%、朱立倫26.7%、賴清德15.4%。兩組對陣結果都是柯文哲暫居第一。

姚文智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有記者詢問,對於有民調顯示,柯文哲聲勢越來越高,挑戰2020總統大位都不是問題。姚文智聽聞後問是哪間的民調,聽到《中時》後他直言,有些特定媒體的民調,都是為了特定對象服務,大家可以自己填空,這些事就別再問,大家都清楚。

至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日公布競選主視覺「幫台北上緊螺絲」,化身卡通「建築師巴布(Bob the Builder)」,想把台北市政上緊螺絲。姚文智說,他覺得丁守中的競選主視覺有點「沒頭沒腦」,也不知有什麼手腳,有點作繭自縛的感覺。

姚文智更直言,過去國民黨長年在台北市執政,現在許多問題,多半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就留下的,現在丁守中質疑「螺絲鬆了」,但這也是國民黨搞的,難道丁守中不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