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了,台南鄉親的聲音早已累積成一波又一波的怒火,起義的時刻已經到來!」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6)日在關帝廳前舉辦「新台南起義」行前誓師大會,宣布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市長朱立倫將陪同行腳大台南、推翻西瓜暴政,呼籲台南鄉親共同高舉起義的旗幟。

行前誓師大會先由led車播放台南市民在房屋稅暴政下發出的怒吼。高思博表示,這些小市民的聲音,都是真實且被刻意掩蓋的,但人民的怒吼已經衝破天,他出生政治世家,在基因裡、血液裡都帶著天生的使命感和身為台南人的傳統驕傲,無法坐視台南鄉親生活在暴政之下、更看不下已經升格為直轄市的大台南建設成為六都之末。

高思博並反問,執政2年多、民眾滿意度僅2成6的蔡英文總統,在不到30天的時間內,三度到台南,究竟是台南選情緊張?還是來取暖?小英總統還說民進黨執政之後,台灣經濟愈來愈好,但有嗎?又說改革的意義就是收回國民黨的黨產,難道搶别人家的財產據為己有,就是改革的意義?

高思博說,蔡英文總統最近到南台灣來,不是揭牌斷帶、就是授旗跌倒,似乎老天爺也不認同民進黨這種倒行逆施的作法,更何況為了選票,竟然還為已經發出聲明、承認自己為了選舉不惜造謠傷害黨內同志的黃偉哲掛保證,他不免要問:「這種抹黑、誣蔑競爭對手的人值得信賴嗎?」

高思博同時強調,民進黨提名黃偉哲為市長候選人,但眾所周知,黃偉哲只不過是新潮流安排來看門的、顧店的,擺明了就是賴清德的傀儡,黃偉哲的競選口號是「信『賴』選『哲』」,也就是說,黃偉哲的信仰,他所供奉的神,不是關公,不是媽祖,不是清水祖師,而是「賴神」, 黃偉哲的任務,就是要讓「賴神」繼續賴在台南!這樣的黃偉哲,有資格選市長嗎?這樣的黃偉哲,是我們台南人嗎?

正因為國民黨黨產被奪,高思博在台南打的這場選戰走的是有別於往的傳統組織戰,6日的起義行前記者會上,特別邀請「古都布袋戲」用詼諧古意的方式演繹「府城風雲變色」,意外帶出江湖傳奇人物「秘鵰」、「黑白郎君」,最後的結局則是在國民黨戰將高思博帶領點將下,將起義的旗幟插在象徵民進黨候選人黃偉哲的西瓜上,代表台南人對於不民主、不正義、不知羞恥的暴政表達憤怒的時候到了,也代表起義的時刻已經到來。

謝龍介在高思博的造勢記者會上演出布袋戲。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