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民調成績亮眼,頻被列入2020總統選舉熱門人選之一,據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若參選2020,無論與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朱立倫或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朱立倫對決,支持度與看好度都拿下第一,儼然成為「台灣最大尾」。柯文哲今(6)日受訪時,被追問若連任成功,是否會保證「做好做滿」,柯文哲回「世事難料」,但也說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奇怪,這種民調做的目的是什麼。

據《中國時報》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2020年總統選舉,若在民進黨蔡英文、國民黨朱立倫、柯文哲三人對陣下,支持度依序為柯文哲31.5%、朱立倫26.9%、蔡英文12.1%;假如民進黨改由賴清德上陣,支持度依序則是柯文哲32%、朱立倫26.7%、賴清德15.4%。兩組對陣結果都是柯文哲暫居第一。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灣草圳首部曲」揭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調顯示無論柯賴朱,或柯蔡朱三人對決,柯文哲的支持度與看好度都居冠,媒體詢問柯是否會做好做滿。柯文哲回應時,並未回答是否會做好做滿,僅稱「我從頭到尾都說我沒有要選(2020總統),我覺得這也很奇怪,這種民調做的目的是什麼?」

媒體又追問一次,柯是否會保證做好做滿?柯回「世事難料」,強調他沒有那個計畫、也沒有念頭,還呼籲去看電影《武狀元蘇乞兒》。

至於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之前稱,柯文哲恐成為「台灣最大尾」,媒體也問柯是否覺得自己現在已經是?柯說,唉唷,還是那句話「世事難料」,每天把自己該做的工作做好就好。

由於柯文哲今天正好是生日,媒體問柯是否有許願,願望是什麼?選總統?柯則笑稱幕僚早上跟他說他生日,他自己都忘掉了,還問今天是幾號。媒體追問,是否會許願選總統?柯說哪有什麼心願,笑回記者「妳變成不友好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