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發生電腦病毒感染事件,震撼各界,為釐清外界疑問,台積電預計下午赴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

台積電8月3日傍晚遭到電腦病毒感染,影響台灣廠區部分電腦系統及廠房機台,引起全球關注,台積電雖然兩度公告事件影響情況,但仍然傳言滿天,今天下午是台積電針對病毒事件的第三次說明,也是首度有台積電主管出面與外界溝通。

台積電指出,這次病毒感染是因新機台在安裝軟體過程中操作失誤,造成病毒在新機台連接到內部電腦網路時發生病毒擴散情況。

這次病毒感染事件將影響台積電晶圓出貨延遲及成本增加,估計對第3季營收影響將約3%,毛利率影響約1個百分點,即對台積電第3季營收影響約2.55億美元,以1美元兌30.5元新台幣計,約新台幣78億元。

台積電表示,有信心第3季晶圓出貨延遲數量將於第4季補回,全年美元營收成長7%至9%目標維持不變。

只是外界對於整起事件仍存有許多疑問,台積電預計下午前往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