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大砍重陽敬老金,讓他曾大嘆民調掉15%,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昨(5)日於臉書批評柯砍敬老金政策,質疑製造世代對立。柯文哲今日受訪反嗆,丁守中留美過、又在台大教過書,他質問丁哪本社會學、政治學教科書支持這種齊頭式的社會福利,「不要為了選票出賣自己的學術良心」,根本就不負責任。

柯文哲上午出席「大灣草圳首部曲」揭幕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柯文哲受訪時,對於丁守中批他砍敬老金政策,柯強調,政策有民意、專業、價值,專業還是要顧到,所以為什麼很多討好民眾的政策,他不太願意去做,因為還是有專業人士,他在大學當過教授,那個專業上、學術上yes or no,很清楚,不要為了選票出賣自己的學術良心,他覺得這是不負責任。

對於先前宣布脱黨的前副總統、台北市長參選人呂秀蓮昨宣布退選,媒體問柯會對他造成什麼影響?柯文哲表示,參選是每個人的權利,人家要選,他不能講什麼;人家不要選,他也不能講什麼,奇怪,為什麼要叫他評論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