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交易案,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透過投資公司出資近5成,NCC將在14日召開公聽會,邀請民眾、公民團體表達意見。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122萬用戶;中嘉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確定出售股份、轉讓經營權,總交易金額新台幣515億元,這是中嘉第四度出售。

這次交易案中,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透過璽兆與銓陞投資公司出資近5成,是最大出資者。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為了蒐集各界意見,當作審查參考,將陸續辦理專家諮詢、公聽會、聽證會。NCC今天公告公聽會14日將在NCC濟南路辦公室舉行。

根據NCC公告內容,公聽會討論的議題共有7大項,第一,中嘉交易案對於市場競爭影響、第二,對於消費者權益影響、第三,對於國家安全維護等其他公共利益影響、第四,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以公益信託型態,間接投資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是否符合公益信託基金相關規範,及可能運作對於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營運、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及其他公共利益影響。

第五,公益信託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以公益信託型態,間接投資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而公益信託基金受託人為國泰世華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是否涉有政府、政黨、其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及其受託人不得直接、間接投資系統經營者等有關有線電視廣播法規定情事。

第六,振瀚公司以委託管理契約,參與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上層股東泓策創投投資業務與日常營運事務決策,是否涉有違反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3條第1項規定系統經營者不得委託他人經營。

第七,振瀚公司以委託管理契約,參與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上層股東泓策創投投資業務與日常營運事務決策,對於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營運、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其他公共利益影響。

公聽會上中嘉交易案的轉讓人、受讓人也會到場陳述意見,現場開放一般民眾及公民團體網路報名參與。

中嘉交易案除了林堉璘宏泰教育文化公益基金透過投資公司出資近5成,是最大出資者,其他出資人包括達勝集團董事長郭冠群、前東森總經理陳繼業、弘倉有限公司董事陳榮泉、小三美日共同創辦人許書林、尊彩藝術中心董事長余彥良、文創業者呂榮吉、達勝集團董事黃清苑及林秀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