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Lombok)北部5日晚間發生大規模7.0強震,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靠近另一旅遊勝地峇里島,目前死亡人數攀升至82人,另外有數百人受傷。觀光局今(6)日表示,目前當地未接獲有台灣旅行團受困消息,但外交部回報有12名自由行旅客在當地,所幸人員均安。

據印尼氣象、氣候和地球物理局測定,地震發生於雅加達時間5日18時46分(台灣時間19時46分),震央位於西努沙登加拉省(Wet Nusa Tenggara Barat)龍目島北部陸地,距離南部旅遊景點較遠,震源深度15公里,是最具破壞力的淺層地震。該局隨後發布海嘯預警,但在發布後2小時解除預警。

新加坡內政兼律政部長尚穆根當時也在現場。他說,當時他和團隊正在龍目島的馬塔蘭(Mataram)出席一場安全研討會,地震發生時,他在10樓的酒店房間內工作,他的房間突然搖晃得很厲害,根本站不住,四處傳出尖叫聲,他便立即走樓梯下樓,飯店許多牆壁被震裂,門也倒了。

目前死亡人數至少82人,另外有數百人受傷,死傷人數還在持續攀升當中,觀光局轉達外交部資訊,目前當地未接獲有台灣旅行團受困的消息,有12名自由行旅客分別將由外交部駐泗水辦事處協助旅客離開龍目島,觀光局將持續橫向聯繫,掌握相關訊息。

地震導致房屋倒塌,死傷人數慘重。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