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6)日公布「幫台北上緊螺絲」選戰主視覺,穿上工作服、手持象徵台北人民給的一顆大螺絲,代表台北市政在現任市長柯文哲執政後已螺絲鬆脫、掉滿地,而他將會幫台北上緊螺絲。對於被問到柯文哲被列為參選2020總統熱門人選,丁守中說,「很好啊!他去選總統,丁守中來做市長,加速台北市的建設」。

丁守中上午於國民黨中央黨部舉行「幫台北上緊螺絲」選戰主視覺及選戰主標語「台北 未來.在手中」記者會。丁守中身穿格子襯衫加上牛仔吊帶褲,他表示,這身工作服造型是年輕幕僚幫他想的,就像是卡通「建築師巴布(Bob the Builder)」一樣,該角色的名言就是「Can we fix it? Yes we can!」(我們能修好它嗎?我們可以的!)

丁守中也提到,柯文哲施政後留下了8大爛攤子,包括大巨蛋、都更、招商、公宅、公托、內湖交通、北藝中心、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丁守中承諾若當選後,一定會幫台北「上緊螺絲」,加速台北發展。而丁這次的競選logo螺絲釘造型,他介紹是類似用手高舉Taipei的字首T,象徵台北的未來掌握在市民手中。

會後接受聯訪時,丁守中被問到《中國時報》今公布最新民調結果顯示,2020年總統選舉,若在總統蔡英文、新北市長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對陣下,支持度依序為柯文哲31.5%、朱立倫26.9%、蔡英文12.1%;假如民進黨改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披掛上陣,支持度依序則是柯文哲32%、朱立倫26.7%、賴清德15.4%。兩組對陣結果都是柯文哲暫居第一。

丁守中聽聞後,笑回「很好啊!他(柯)去選總統,丁守中來做市長,加速台北市的建設」;至於柯文哲在「空戰」這一塊很強,丁守中該如何加強、更加接地氣,丁受訪強調,未來可以看到他們地面戰跟空戰各方面都會全面啟動。

丁守中說,他不排斥任何的競選方式,只要能加強溝通,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到訊息,他都支持,但他本質不會改變,也不會太荒腔走板,「不會叫學姐陪人吃飯」,這種絕對不會做。

媒體追問,認為台北市政螺絲最鬆的是哪一部分?丁守中回應,柯文哲的行政團隊都鬆了,可以看到很多一級首長都離他而去,而且每一個都懷恨而去,「妳想想看,這是首長問題,還是一級行政首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