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5日晚間發生的芮氏規模7.0地震,根據統計已造成82人死亡、數百人受傷、數千棟房屋受損,更有40多名中國人受困在當地的山頂上,有民眾透過社群網站求救。

民眾潘先生指出,他們一家三口來到印尼龍目島附近吉利群島旅遊,5日10時47分遇到強震,他借助微弱的手機訊號,透過「掌上長沙」app發出求助訊息,表示他們正在吉利群島的德拉娜安島(Gili Trawangan)一座山頂上,不停的有強震,且和他一起正在山頂等待救援的有40多名中國人。

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在推特上提到,截至6日淩晨2時30分,地震死亡人數已上升至82人,其中龍目島的北龍目縣是受地震影響最嚴重地區,死亡人數為65人,預計地震遇難人數還可能進一步上升,由印尼多個部門組成的聯合救援隊正在緊急撤離災民和展開其他應急行動。

中國駐印尼登巴薩總領館提醒正在龍目島和吉利島等地的中國遊客,隨時關注官方發佈最新地震提示和海嘯預警,儘量遠離近海區域,瞭解和掌握相關緊急自救知識,切勿攀登龍目島林賈尼火山。

地震導致房屋倒塌,死傷人數慘重。   圖:翻攝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