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長子小唐納(Donald Trump Jr.)私會俄國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案,出現重大逆轉!原本還矢口否認的川普,5日在推特上坦承,兒子確實在2016年於紐約川普大樓與俄羅斯女律師會面,並且強調只是為了獲取對手希拉蕊的資料,「一切合法」。

上週才在推特駁斥美國有線新聞網的報導,川普否認事先知道兒子會晤俄國律師,還批評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虛構故事,好為自己開脫,甚至質疑競選對手希拉蕊(HillaryClinton)等民主黨人在背後操控。

隔了1週,川普又在推特改口,辯稱小唐納當時只是想獲取競選對手的資料,「完全合法」,他還強調,這種會面在政治上經常發生,只是常常一無所獲,而且他事先不知情。

2017年7月,《紐約時報》爆料,小唐納與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前競選團隊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於2016年6月9日,與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相關律師維塞尼茨卡雅,以及川普家族知名的莫斯科開發商的商業夥伴等人在川普大樓進行會面,是目前所知川普與俄方最早的接觸。

不過當時川普否認是要取得不利於希拉蕊的情資,雙方當日只討論有關收養俄羅斯孤兒的議題,但該會面受到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重視,一直追根究柢。時隔1年,川普不但改口,稱會面目的在取得不利於對手的資料,還強調這是政界常做的事,一切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