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今天晚間遭規模7強震襲擊,駐泗水台北經貿辦事處表示,有兩組台灣旅客因地震受困當地,泗水辦事處明天一大早將派員前往接應協助。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震央在龍目島(Lombok Island)北部羅洛安(Loloan)外海27公里處,震源深度15公里。印尼當局稍早發布海嘯早期預警,隨後又解除警報。

駐泗水台北經濟貿易辦事處官員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龍目島西邊的離島吉利吉利島(Gili Gili)有一組台灣旅客受困,泗水辦事處已和他們取得聯繫,這組旅客目前平安。

泗水辦事處明天早晨將派員前往龍目島西部的聖吉吉(Senggigi)接應這組台灣旅客。

官員表示,由於目前當地電力供給、通訊不穩,泗水辦事處已請這組台灣旅客配合印尼政府在當地啟動的災害應變計劃,辦事處人員則等在聖吉吉接應、協助他們。

聖吉吉是遊客進出龍目島及周遭離島必經的門戶。

此外,泗水辦事處官員表示,有另一組兩名台灣遊客(散客)在龍目島,他們下榻的旅館倒塌,兩人已撤離到安全區域,辦事處人員已聯絡上兩人,明早將前往接應協助。

印尼旅遊勝地龍目島今天晚間遭到規模7地震襲擊,印尼當局研判不會發生海嘯。當地台商形容,這次地震「有點像921大地震」,許多村民都往山上避難。

印尼氣象氣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表示,震央在龍目島(Lombok Island)北部羅洛安(Loloan)外海27公里處,震源深度15公里。印尼當局已發布海嘯早期預警。

印尼政府尚未公布傷亡報告。當地區域災害管理機構(BPBD)表示,初步研判這起地震不會引發海嘯,發布海嘯早期預警是以防萬一,提醒民眾遠離海邊。目前已發生14起餘震,當局稍早已解除海嘯警報。

區域災害管理機構也下令龍目島居民遠離海邊。

這起地震不僅龍目島民眾感受強烈,龍目島以西的名勝峇里島也有明顯震感。

在龍目島經營度假別墅的台商Vivian Ruff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這次地震有點像921,比上次龍目島地震嚴重」。

Vivian Ruff經營的度假別墅平安,沒有任何傷害。她說,當地很多村民都往山上走,怕危險,她的度假別墅在山上,所以較海邊安全。

峇里島養殖業台商蘇文炳表示,雖然他的位置離震央有200公里之遠,但峇里島當地還是有劇烈搖晃,他的員工都驚慌失措跑到戶外避難。

蘇文炳表示,峇里島山區部份地區停電,也有地方的停車場外牆因為地震倒塌。他分析,龍目島上次地震斷電很多天,這次會更嚴重。

龍目島7月29日曾發生規模6.4強震,導致17人喪生、逾330人受傷,強震引發的山崩也一度迫使500多名登山客和嚮導受困火山區。

921大地震是1999年9月21日凌晨發生在台灣南投縣集集鎮,規模7.3,造成2400多人喪生、1萬1300多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