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蘇姓女子昨天下午騎機車載著沒帶安全帽的6歲兒子出門,竟騎車使用手機,撞上路邊電線桿,造成孩童顱內出血,送醫不治,警詢後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蘇女移送法辦。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警分局昨天接獲報案,竹北市中正西路上一輛機車不慎自撞電線桿,立刻派員前往處理,騎機車的女子腦震盪、骨折,但站在機車腳踏板上的男童則因頭部重創,送醫急救仍不治。檢警今天相驗男童遺體,初步確認男童死因為顱內嚴重出血。

警方調查,蘇女昨天中午要到郵局辦事,但兒子吵著要跟,一時未能幫他準備安全帽,豈料在辦完事、返回外婆家的途中,就自撞電線桿,造成一死一傷悲劇。

男童的外婆與親戚聽聞噩耗,紛紛趕到醫院,傷心痛哭,外婆向警方表示,女兒未婚生下男童,從小由她帶大,一個多月前蘇女未經溝通就把男童接走,讓她相當不悅,未料竟發生憾事。

此外,員警在蘇女遺留於車禍現場的包包中,找到毒品與吸食器,懷疑蘇女吸毒後駕車,才會恍神自撞電線桿,但蘇女否認,供稱是因為騎車使用手機,未注意前方才會撞到電桿,至於毒品與吸食器則是同居人所有。

警方指出,目前已對蘇女採驗尿液,其餘案情還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訊後先依過失致死罪嫌將蘇女移送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