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5)天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南下高雄,為黨籍市長、市議員參選人授旗,她指陳其邁懂得中央政策又接地氣,且具有「全球視野,在地思考」優勢,是真正的經濟市長,蔡總統同時反批國民黨執政時經濟搞不好,如果有人說國民黨會拚經濟,數學一定不好。 

蔡總統說,她執政後,無論是經濟成長率、失業率17年來最低等表現,都比國民黨好。她說,她執政以前經濟成長率為0.8%,而現在連續4季超過3%,甚至贏韓國,台灣己不是位居四小龍之末;在失業率方面,去年為3.76%創下17年來最低,今年上半年更來到3.69%。 

蔡英文感嘆,民進黨「惦惦」做事情,實在又努力,反觀國民黨執政怠惰,不解決歷史陳痾,現在把真實數據擺出來,証明在民進黨執政下,經濟好、失業率低。她反問,如果還有人說國民黨會拼經濟,她一定會反問對方,數學好不好?會不會算。 

蔡英文表示,台灣這幾年進步最多就是高雄,從1998年謝長廷當市長開始,高雄開始改變,蓋捷運、整治愛河,陳菊接棒後,持續綠色執政的品質,辦好世大運、推動亞洲新灣區、衛武營、興建台灣第一個輕軌、鐵路地下化、駁二文創等。 

她指出,很多人都認為高雄是民進黨的鐵票區,但她認為這不是鐵票,是高雄人支持民進黨建設做得好,大家對民進黨執政有信心、相挺到底的結果。 

蔡英文也全力替陳其邁背書,力挺陳其邁提出的設置橋頭科技園區等產業經濟八策,她強調,陳其邁是懂得中央政策又接地氣的市長,一定能把高雄建設發展再次帶到高峰,且具全球視野與在地思考,是真正的經濟市長,中央一定支持,希望大家對陳其邁有信心。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經濟部長沈榮津、前行政院長張俊雄也都出席授旗儀式,現場湧入1500多位支持者,場面相當熱絡。

總統蔡英文今天為高雄市長及市議員參選人授旗。   金名/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針對台電供電及再生能源等問題,侃侃而談。   金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