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帶著愛貓Togi與台北市議員合拍定裝照,卻因抱貓姿勢和自爆因太太懷孕而把貓咪送人,踩到不少貓奴們的底線,遭到網友群起砲轟。姚文智今(5)天透過臉書粉絲頁推出「Yao爸的Togi週記」,原本欲藉貓咪之口教訓鍵盤酸民,未料,再次遭到網友圍剿,有網友大酸「得罪貓奴之後換宅宅了嗎」。

姚文智中午在臉書粉絲頁推出的「Yao爸的Togi週記」,把他養過的三隻貓咪擬人化為Togi一世、二世、三世,因誤食被毒死的Togi一世說,「對美食特別喜愛,看到什麼新鮮事物都先咬上去的習慣」;因太太懷孕而被送人的Togi二世指出,「愛出門旅行,經歷過幾個寄宿家庭」;Togi三世則提到,「只要有人欺負Yao爸,就會站上第一線替Yao爸辯駁」。

未料,這三張貓咪貼文再度引發網友議論紛紛,有網友質疑「得罪貓奴之後換宅宅了嗎」、「好奇若選不上,三世還會留下來嗎」,也有網友酸「是在嫌民調太高?」、「如果有效的話,看到姚姚在地下街川女僕的日子不遠了……」,還有網友呼籲姚多對增進毛小孩的福利提出具體動保政策。

姚文智下午出席慶祝爸爸節大聲說愛活動,會前受訪透露,這篇貼文的圖片是源自於他的漫畫家好友,這位好友本身也是位貓奴,當時看到他的故事,就想藉由他臉書粉絲頁平台,把對貓的話題、動物保護等議題,透過一系列連載方式發布他強調,尊重好友的創作內容,也請大家不要急。

姚文智下午出席慶祝爸爸節大聲說愛活動。   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下午出席慶祝爸爸節大聲說愛活動。   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