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受聘任教國立中正大學引起師生反彈,他今(5)日在洛杉磯受訪表示,完全按照規定申請教職,並無所謂的「江宜樺條款」,相信學校會澄清網路流傳的不實謠言。

江宜樺此行訪美,與多位青年朋友先抵舊金山,他是應邀請以「乘風破浪會有時:台灣的挑戰與出路」為題發表演說。

對於受聘中正大學教授一事,江宜樺在演說前答覆記者詢問表示,批評者的說法可笑,他完全是按照法定程序和學校規定申請教職,當然是有授課才取得薪水,對於網路流傳不實謠言,是非常惡意的汙衊,相信學校會澄清。

此外,江宜樺於前總統馬英九主政時期擔任行政院長,而近來馬英九頻頻下鄉並成立「馬英九基金會」,問到江宜樺若馬英九2020年再參選總統,他是否支持?

江宜樺指出,他不清楚馬英九是否藉由成立基金會再參選,有時也會和馬英九聊天,但從沒討論過此事,讓事情自然發展。

至於江宜樺是否有意角逐總統大選?他說,「我自己從來就沒有選舉的念頭,這點倒是相當明確」,並說離開政府之後,就是在民間做事,透過成立「長風文教基金會」,思考台灣的未來,協助年輕人接軌國際,培養未來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