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5)日與九份、瑞芳當地里長一同前往九份台揚停車場從高處俯瞰深澳灣,同時發表「拒絕深澳燃煤電廠」的「行動政見」,強調能源開發必須建立在國民健康之上,未來也要強化新北智慧節電、全力扶助節能產業。

侯友宜表示,他在參選以前就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現在有超過五成以上的市民都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這個聲音總統應該都聽到了「她聽到裝成沒聽到,她要裝傻,我們也沒辦法」,但他依舊希望中央政府站出來反對,「電不是用國民健康來換取的!」

侯也在現場發表三點行動政見,除了反對燃煤電廠,也要推動智慧節電。首先是能源政策必須要聽取公衛部門的意見,不能以國民健康換取發電。第二點,侯也宣示要將深澳燃煤電廠預算轉而用在鼓勵產業升級轉型,發展智慧節能。最後一點,侯友宜則以過去新北市路燈成功換裝LED燈泡為例說明,希望未來由透過政府帶領,利用節能省下的電費,讓全市的節能產業能夠發展,創造雙贏。

侯友宜也呼籲老縣長,為了北部國民健康,站出來反對燃煤電廠。

對於近來的「以核養綠」議題,侯友宜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以及要使用核電,首要考量就是核廢料的安置問題。至於老縣長一再要求是否支持核四表態,侯友宜回應說,他覺得老縣長「很奇怪」,深澳電廠的興建迫在眉睫,請老縣長不要模糊焦點。「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反對深澳蓋燃煤電廠。」

侯友宜發表「拒絕深澳燃煤電廠」的「行動政見」。   圖:侯友宜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