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到台南舉辦《光榮城市》簽書會,吸引600多名民眾擠爆會場,外界解讀柯到外縣市簽書,同時是為了2020參選總統試水溫,柯今(5)天受訪時表示,一年多來被反覆詢問此問題,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要選2020總統,不解問題從哪裡冒出來。至於有台南粉絲希望有機會投票給柯文哲,柯笑稱,以後再講吧,說完也嘆了一口氣。

 

此外,也有市議員批評柯文哲藉此製造話題來規避市政,柯說,這件事他是比較平常心,不管是否有選舉,都照樣過日子,當初和書商簽約時,他沒特別留意後續還有市長簽書會,但就書商的立場,書發行了後續就有促銷活動,既然簽約,好啊好啦就去一下。

 

媒體詢問,是否覺得在南部的人氣比台北旺,柯文哲說,台北人比較矜持,不會很明顯地表達自己的感覺。至於有台南粉絲希望有機會投票給柯文哲,柯笑稱,以後再講吧,說完也嘆了一口氣。

 

包含李慶元、陳政忠、童仲彥等台北市議員,日前因與柯文哲合作,遭開除黨籍處分,媒體稱柯文哲是「政壇水滸傳的債主」,吸引流浪政客前來,是否要集結力量對抗藍綠?

 

柯文哲回答,這幾位都還是現任議員,重申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在北市執政,沒有藍綠之分,若議員講得有道理,他都願意協助,在他心中,並無政黨分別。

 

柯文哲補充,經他仔細觀察台灣具有明顯政黨意識的人,認為總計不會超過全國人口的6%,因此政治只要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就好,想那麼多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