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點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回應「以核養綠」公投連署的香蕉挑戰。丁守中在臉書po文表達支持態度,願透過公投決定是否將「2025年非核家園」法條拿掉。丁守中也說,他的能源政策立場是支持乾淨、安全的能源。反核四對他來說不是神主牌,衹要有核能安全,他也願意支持。正如過去的核一、核二、核三,他也都支持。

丁守中收下張善政轉來挑戰後,後續將依規則交出二十張連署書,他也特地點名一向強調訴諸公投的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委員姚文智三人接招,要求表明是否支持將2025非核家園的條文拿掉一事交付公投。這也是丁守中繼日前表態堅決反對深澳燃煤電廠之後,再一次針對能源政策表達立場,同時與民進黨政府力挺深澳、反核能的政策針鋒相對。

這項以核養綠的香蕉挑戰是由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京都大學醫學博士生廖彥朋發起,如同數年前冰桶挑戰般在網路竄紅,被點名的人要吃帶皮香蕉,或交出20張支持公投連署書,且點名三個人照做。

丁守中説,聽說帶皮的水煮香蕉搭配醬油、大蒜食用,養生又美味,但他沒有要吃,而是選擇連署20張連署書,找好朋友們一同參與,讓台灣能源政策訴諸公投,由民眾共同決定。丁守中也反問,不知道蔡英文、賴清德、姚文智三位敢不敢接招?不敢的話,就跟他來「領香蕉」,「香蕉帶香蕉皮一起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