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近日展開一系列全台輔選站台,昨日來到新北市舉辦授旗典禮時,炮口對準國民黨,痛批藍營「選前反前瞻,選舉要前瞻」,被問到此時,馬英九今(5)天先小聲詢問記者再次確認問題,隨後表示「我倒沒有這樣的印象」。

民進黨自上個月28日啟動輔選列車後,近一週年積極到全台各地舉辦授旗誓師造勢大會,昨日蔡英文總統來到新北市,致詞時除了力挺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外,也痛批國民黨「選前反前瞻,選舉要前瞻,把城市發展、重大建設當成政治籌碼」。

馬英九上午陪同新北市板橋區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掃街助選,媒體問到此時,馬先小聲詢問記者欲再次確認問題,隨後表示「我倒沒有這樣的印象」。

至於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日前遭國民黨開除黨籍開鍘,馬英九說,「我想黨一定有妥適的方法來處理」,對於黨中央的決議,馬英九的態度不再像日前力挺制度般強硬。

前總統馬英九今(5)天上午現身板橋菜市場,替國民黨新北市板橋區參選人葉元之掃街輔選。   圖:趙婉淳/攝

現場吸引大批民眾停下腳步駐足觀看與拍照。   圖:趙婉淳/攝